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素养闯关晋级】 公共秩序记心间 中华文明我宣传 ——工业园区星澄学校学生道德与法治发展素养闯关晋级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8 点击数:

嫩柳吐绿,芳菲迎春。为提升学生整体道德与法治素养,星澄学校道德与法治教研组于四月下旬陆续开展学生发展素养闯关晋级活动。

教室外春意盎然,教室内巧思不断。五年级同学围绕“我是守礼小公民”设计“公共生活秩序单”。同学们聪明的小脑袋创意频出,手中的画笔在彩纸上刷刷不停。或是规范社区的垃圾分类,或是强调电影院的观影守则,或是提醒公园公共设施的合理使用与维护。条条规则写于纸上,公共秩序记在心间。

01.jpg

02.jpg


六年级年级同学围绕“我是文明宣传员”设计手抄报,介绍自己感兴趣的古代文明成就。四大发明、浑天仪、《水经注》、麻沸散……同学们的介绍范围广泛,涉及天文、地理、中医药、百科学等许多方面。在搜集资料和制作小报的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灿若星河的科技、文化成就,极大提升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个个争当中华文明宣传员。

03.jpg

04.jpg


本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道德与法治素养,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华历史文明的兴趣,为下个阶段的道德与法治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教务一处

编辑:王怿玮

审核:卞华锋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