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生活>安全卫士

共建平安校园,同论安全管理——青剑湖学校发展共同体校园安全沙龙活动

作者: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星澄学校 发布时间:2020-06-28 点击数:

6 23 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青剑湖学校发展共同体校园安全沙龙活动在娄葑学校如期举行。共同体成员星澄学校、娄葑学校、青剑湖学校、星澜学校四校的安保处主任及其他安全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为贯彻园区教育局《关于集团式推进学校发展共同体建设,进一步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根据共同体学校的实际情况,以 “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彰显特色”为宗旨,充分发挥优质学校教育资源的辐射作用、优势学校的示范作用,科学开展成员学校的互帮互补活动。



娄葑学校安保主任叶建华首先介绍娄葑学校封闭式管理方法,并带领大家查看门卫室、监控室、危化品室等重点场所,其他人员就制度落实、防卫器械、危化品使用等相关细节进行询问。



紧接着在会议室进行构建“一体化、全覆盖”的校园安全工作交流会。星澄学校安保处、总务处主任丁俊主持会议,并就校园安全管理话题,结合学校实际进行交流,重点介绍了星澄学校安全与教育教学的关系、一岗双责工作要求、积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等安全特色。青剑湖学校安保主任 陈志峰 就学校安全稳定风险隐患点、核心素养与安全素养进行交流。星澜学校安保处丁志国就安全管理责任到人等校园安全管理策略方面进行交流,坚持积极预防,科学预防。会上,大家还就工作中的困难进行交流,各抒己见,相互取经。




星澄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与青剑湖学校发展共同体学校一道,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规管理,压实安全责任,整治提升校园安全环境,创造平安和谐校园氛围,定期开展安全维稳、应急处置、安全教育等安全教育交流观摩活动,切实提高共同体学校规范化、科学化、常态化、法制化的安全管理水平。

 

图文:安保处

编辑:王怿玮

审核:丁俊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