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进校园 文明出行记心间

作者: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星澄学校 发布时间:2020-12-09 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12月2日,苏州工业园区 星澄学校 五年级组特邀苏州市公安局工业园区分局 唯亭交警 中队 的黄 警官 和万警官作了 “道路交通安全”和“法制安全”讲座。

交通安全关系着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也关系着每个家庭的幸福和谐。黄 警官 “知危险、会避险”为重点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展示事故现场图片、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学生讲解文明出行礼仪、遵守交通信号、安全头盔、安全带、儿童安全座椅等方面的知识。讲座中还穿插着播放了动画版的交通安全常识视频,黄警官针对其中的知识随机选取同学提问,答对问题的同学得到了实用的头盔作为奖品,同学们热情高涨。黄警官还倡导同学们承担起“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的角色,提醒父母、家人及身边同学做到“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拒绝交通违法,安全文明出行”。

随后,万警官开展了 “法制安全”讲座,此次讲座主要围绕冲动犯罪、校园欺凌、预防毒品几方面进行。讲座中,万警官结合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形势和特点,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使得法律知识渗透更加深入。整场讲座互动性强,小礼物不断,气氛活跃。在浓厚的兴趣中,同学们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通过这次法制教育讲座,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学法用法观念,增强了辨别是非与自我保护的能力。

“交通安全”、“法制安全”主 题教育活动的背后,是一双双小手牵起一个个家庭,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 和社会环境 。警校联手,家校携手,紧密联动,共同戴牢 “安全盔” 系紧 “安全带” ,绷紧 “安全弦”, 让安全伴随大家左右。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