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资讯>教学教研

星澄教研|小学语文:新教材大任务设计

作者: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星澄学校 发布时间:2020-10-27 点击数:

星澄学校承办苏州市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主题研修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语文新教材解读能力,熟练运用教学大任务设计, 10月22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星澄学校与苏州市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联合举办“语文新教材大任务设计”主题研修活动,培训班学员唯亭学校赖允燮、星浦学校孙荣、文萃小学张婕、娄葑学校沈加云参加了本次活动,培训班导师陈泉堂老师莅临指导,星澄学校小学语文组教师全部参与本次研修学习。




活动伊始,星澄学校廖聪颖老师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展示课《夏天里的成长》,由写作话题引出成长,通过 “一读:知成长、二读:看结构、三读:学语言、四练:用方法”将课堂教学有条不紊地串联起来。




展示课后,培训班成员及星澄学校语文骨干教师以本堂课为例,对 “语文新教材大任务设计”进行了围桌研讨。导师陈泉堂老师对本堂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廖聪颖老师详细阐述了这堂课的教学思路、团队磨课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以及对课堂内容的调整,并分享了自己本堂课大任务教学设计的心得。培训班其他成员就廖老师提出的板书困惑进行了交流讨论并给出建议。随后培训班导师和成员结合魏星老师的大任务教学设计展开了深入探讨。






本次苏州市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 “语文新教材大任务设计”主题研修活动有效提升了语文教师对新教材大任务设计理念的了解。导师与学员们的思想交流碰撞出精彩的火花,促进了语文教师在新教材大任务设计上的反思与成长。

 

 

图文:教务一处

编辑: 王怿玮

审核:卞华锋

【字体: 【打印文章】